喵帕斯环游世界

这里阿婆,cp主瑞金,产粮很随意,超喜欢窥屏舔各种太太(๑•ั็ω•็ั๑)
基本啥都吃,不挑食
大家一起开开心心最好了

【瑞金】最棒的礼物

提前瑞哥生贺ヾ(@゜▽゜@)ノ

主要是……圣诞节之前得准备考试

我也很绝望啊!!大概14号会爬回来看看首页的太太们吧……

感谢您的食用。ooc注意。

日常向
——————————————————————————

金看着家里大大的日历,愁得不行。

“唔……还有三天格瑞就要过生日了……”他看着日历上那个鲜明的圈圈,挠了挠头。

这次是格瑞的18岁生日。少年觉得这种很有纪念意义的数字肯定不能和一般的生日一样糊弄。所以从很早以前他就开始攒钱,甚至还忍痛退掉了自己心仪已久的游戏,卯足了劲准备给格瑞一个最棒的生日礼物。

“完全不知道该买什么啊……可恶!”可惜,本来就不擅长这方面的男孩抱着脑袋哀嚎。

是的,以往的生日,金总是依靠自己的直觉准备各种稀奇古怪的礼物。而且不管金买了什么奇怪的东西送给格瑞,对方既不会表现出太大的热情,也不会表现出极度的厌恶。

这就直接导致了我们的金现在突然发现,他完全不知道格瑞特别喜欢什么,或者特别讨厌什么。

“总不至于送一件牛奶吧……”这个念头刚出现在脑海就被他自己否决了。开什么玩笑,牛奶算有纪念意义的礼物?何况家里还有不少呢。

思来想去,金眼前一亮:他可以去请教一下朋友们过生日的经验啊!

事不宜迟,金开始了自己“寻找最棒的生日礼物”的旅程。



“额……我收到过的……最棒的礼物?”紫堂推了推圆圆的眼镜。

金拼命点头:“就是你觉得最好的,最喜欢的那种!”

紫堂幻有些为难。他在家里的地位很尴尬,作为紫堂家族的次子,他是个不折不扣废柴。他在很早以前就被父亲判定没有继承紫堂家业的能力,此后就一直被排挤在家族外部。平时就算给他个好脸色都算是奢望,至于生日更是无人问津。

他略微有些歉意地刚想开口告诉金自己也不清楚时,一瞬间想起了一件事。



那是紫堂幻刚上初中的时候,他的视力开始极速下降。有好几次他都想鼓起勇气告诉父亲,然而不知道是有意还是无意,他的父亲似乎把他忽视了。身为初中生也没办法打工赚钱,他真的是束手无策。

直到他出国的哥哥回来了。

在紫堂12岁生日的夜里,他带着一份小小的蛋糕,来到紫堂的卧室。他的哥哥是为数不多的,在家族里亲近紫堂幻的人。

“总算是听完老爸的废话了。”哥哥半跪在紫堂幻的床前抱怨:“幻,有什么想要的东西吗?”

紫堂摇了摇头。本来自己的哥哥就很忙了,他不能再给他增加负担。

“我的弟弟真是个温柔的好孩子,”哥哥揉了揉他的头发:“不过再依赖我一点也没关系的,还是说幻不相信哥哥啊?”

紫堂幻连忙摇头,他犹豫了一下,还是告诉了哥哥自己视力下降的事情。

“看来幻是需要一副眼镜了。可惜我明天又要出国了。要不,我去告诉父亲明天陪你去配眼镜?”哥哥提议。

紫堂幻又把头摇得跟拨浪鼓一样。父亲才不会把宝贵的时间浪费在他的身上。

“这样……”哥哥也看出了他的想法。他心疼地看着自己不受关注的弟弟,心里叹了口气。

“有了!”他突然有了主意。

哥哥褪下自己圆圆的眼镜,然后给紫堂幻小心地戴上。

“虽然不知道准确的度数,不过你可以先凑合一下。”他看着睁大双眼的紫堂幻,笑着勾了勾他的鼻子。“等我下次回来,我陪你去配个合适你的。”

虽然在那之后,紫堂幻并没有机会再配一副新的眼镜。但是哥哥的这副意外的合适他。


“额,所以,紫堂你觉得最好的礼物是……你的眼镜?”金总结道。

紫堂考虑了一下,勉强点了点头。虽然这个答案好像……有点问题?

金唰唰在笔记本上写上“眼镜”两个字。然后告别了紫堂,去找下一个目标。



“本小姐收到过的最好的礼物?”正在刷手机的凯莉头都没抬:“大概就是‘超能研究所’推出的概念型火箭车吧……不过我那套在b市的海滨别墅也还算看得过去……哦对还有市面上绝版的那套收藏品……”

金在旁边听得头晕眼花,那都是些什么?凯莉跟自己感觉怎么不是一个世界的人?

抬头看了一眼愁眉苦脸的金,凯莉丢给他一块奶糖,然后自己也塞了一块。

事实上,她每一次过生日都非常无聊。父母请来一群利益关系密切的大人,借着自己过生日的噱头谈他们的事。自己就是个包装艳丽的傀儡,只需要用得体的应酬换来无数虚伪的赞扬就可以了。

所以生日礼物什么的,根本就没什么好期待的。



不过她也有个小秘密。

她小的时候曾经在手工课上给自己做了个黑色的骷髅包包。做这玩意儿的动机只是为了吓唬吓唬同班的小朋友,本想着过几天就丢掉。没想到自己“带着骷髅的魔女”这一名号就这么传了开去。

孩子们对她充满了好奇。总是有一群人围着凯莉想要看看她那个骷髅包包。那时的凯莉不知怎么的就收获了一大群小粉丝。他们经常跟着凯莉一起玩耍,一起恶作剧,把凯莉当做是他们的孩子王。

当初的凯莉即使偏早熟,骨子里仍然是个贪玩的小女孩。仔细想想,这也算是她童年为数不多的愉快经历了。

不过现在想想真是幼稚。凯莉心里吐槽。

可是那个被取名为“老骨头”的包包,现在依旧被她好好地保存着。



虽然凯莉那里没问出个所以然,金依然没放弃。

“那个,艾米,艾比,我……”

“我的白马王子叫我的名字了!!!天呐!!!”红发少女三步两步蹦到金的面前,脸上满是兴奋的红晕。

后面蓝发的少年向金摆了个“你别管她”的手势。

红发少女就像有心电感应一样,回头恶狠狠地瞪了一眼自己的弟弟。

“最好的礼物?!你,你是想……我……我那个……我……”听了金的来意之后,红发少女突然脸一下子红透了。

“哎哟老姐,你可够了吧你。”她的弟弟在背后翻了个白眼。“人家问的是你以前收到过的礼物,你想歪到哪里去了,真是。”

美梦的泡泡被自己的弟弟无情地戳破,少女一把揪起他的领子:“我以前的礼物?你看看你送我的都是些什么破东西?”

“老姐你的品味也不见得就好……”他弟弟还嘴到一半,愣是把下半句话咽回肚子里。

可惜晚了,他老姐还是生气了。

“你看看你去年送我的那条土黄色的裙子,那能穿出去吗?”

“老姐你前年送我的鞋子尺寸还不对呢!”

“那之前你送我的耳机才用了三天就不行了!”

“老姐你不是还把狗饼干送给过我?”

“还有再之前的……”

……

金看着眼前吵得不可开交的俩人,决定还是换个人问算了。



“我最喜欢的礼物啊。”安迷修看着前来请教的金。

金期待地点点头。

“果然还是和师傅一起修行的那段时间吧。”安迷修微微仰头,仿佛在怀念什么特别美好的东西。“师傅教了我什么是所谓的‘骑士道’,让我有了坚持的信念。”

金一脸茫然。他在说什么?

“我想把师傅教给我的骑士道贯彻到底。面对恶党,我会坚韧果敢,毫不畏惧。面对妇孺,我会竭尽所能,帮扶……”

“额,那个”金打断了安迷修仿佛诗朗诵一样的发言。“总而言之,你收到的最好的礼物就是‘骑士道’是吧?”

安迷修点点头。他还想继续向金宣扬一下自己的骑士精神,却发现金好像脚底抹油了一样,丢下一句“谢谢你啊”就跑了。

安迷修叹了口气。不知道为什么,自己的骑士道并不是很受欢迎呢……



金看着笔记本上写的东西,有点头疼。

眼镜,格瑞不需要。奢侈品,自己买不起。艾米和艾比……算了跳过。还有“骑士道”……

好吧,绕了一圈,还是不知道送什么好。

金大大地叹了口气。

“怎么啦?”刚进家门的秋被自家弟弟的叹气声吓了一跳。

“我想给格瑞准备一个超~级棒的生日礼物”金趴在沙发上头也不抬地说:“可是我根本不知道送什么好。”

秋忍住笑戳了戳也跟着进门的格瑞。

后者叹了口气。“笨蛋。”

“诶!”听到声音的金迅速爬了起来。看到格瑞之后,又跟个放了气的气球一样瘪了下去。

“格瑞,你到底有没有什么特别想要的东西啊。”金不抱希望地问。

“没有。”果然是这样。

秋笑着提议:“要不还是和以前一样,买个蛋糕来分吧。”

金嘟起嘴:“那岂不是跟以前一样了。我不。”



格瑞生日当天。

最终他们还是执行了秋的提案,买了个普普通通的蛋糕来庆祝。

金整个人都不在状态。以往的生日聚会,不管是谁的,他都相当积极。唱生日歌也好,点蜡烛也好,分蛋糕也好,他都是最活跃的。

然而今天的金看上去病恹恹的,根本提不起精神。

格瑞看不下去了。

“金,你到底是怎么了?”

“唔,”金努力想了想,“我想送给格瑞一个独一无二的,你一看到就会觉得很高兴的,让你特别特别喜欢的那种礼物。”不过那种东西往哪里找啊……

秋有些好笑地摇摇头,她把吹灭的蜡烛从蛋糕上取下来,准备最后切蛋糕的环节。

格瑞看着无精打采的金,从身后的背包里拿出了一个东西。

“啪!”一只盒子轻轻拍在金的脑门上。

“哎哟,干什么啊格瑞。”金跳起来。在看清盒子上的字之后,他愣住了:“天呐!!是《星际幻想18》的典藏版!!全球限量发行的!!我可是盼了一个暑假的啊!!格瑞你往哪里搞到的?”

少年脸上的阴霾一扫而空。不得不说,格瑞有的时候对付金很有一套。

“分蛋糕,然后再过去玩。”

“可是我还没想好送你的礼物……”

“明天再说。”

秋笑眯眯地看着金和格瑞,心情很是不错。



这晚,格瑞陪着金打了将近四个小时的游戏。最后在秋的催促下,俩人才放下手柄,准备洗漱休息。

格瑞回到自己的床上,刚准备熄灯,就听见了轻轻的,很有规律的敲门声。

“进来。”格瑞说道。

毛茸茸的金色脑袋探了一下,然后抱着自己的枕头快速溜到格瑞旁边。

只见金熟门熟路地把枕头往格瑞床上一丢,然后自己也跟着蹭了进来。

格瑞往旁边挪了点位置,在确定金不会掉下去之后,关上了灯。

“格瑞!格瑞!”金小小声喊道。

“睡觉。”格瑞闭上了眼睛。

“你到底喜欢什么东西啊……明天要不你陪我一起去挑?”金拽了拽他的睡衣袖口。

“……”格瑞不说话。

“格瑞……你都不告诉我你喜欢什么……”

“……”

确定格瑞是真的不想说话之后,金向被子里钻了钻,闭上了金色的眼睫。

格瑞的18岁生日和以往的生日一样平淡地度过了。



你问他最喜欢的生日礼物?

他早就收到了。

——————————————————————

感谢读到这里的你Thanks♪(・ω・)ノ

有人喜欢我就会努力努力更文码字!

祝格瑞生日快乐

也希望你拥有美好的一天

评论

热度(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