喵帕斯环游世界

这里阿婆,cp主瑞金,产粮很随意,超喜欢窥屏舔各种太太(๑•ั็ω•็ั๑)
基本啥都吃,不挑食
大家一起开开心心最好了

【瑞金】他们捡了个芦荟

动画里凯莉小姐再登场!!( •̀∀•́ )

还有安莉洁!!我家小柠檬超可爱!!

随意更文,圣诞短篇

ooc有,不是原作向……不过也没差三(۶ᐛ )۶

————————————————————————

金小心翼翼地把一只肥肥的袜子挂在壁炉边。

“这就完美了!”他拍拍手掌心里的灰,看上去很是得意。

作为一个小孩,金是很向往圣诞节的。大家围坐在火炉边喝热可可,平安夜的互道祝福,还有最最最让人期待的圣诞礼物。一切都是那么明亮而美好,让人心里不由得十分期待。


但那是别人的圣诞节。


金和姐姐住在条件很差的贫民区,他们平时为了生计都得竭尽全力,哪里会有多余的闲钱来买礼物?



不过,金可不在乎这些。在他看来,只要把家打扫干净,然后在壁炉旁边挂好袜子,这就足够有圣诞气氛了。至于礼物……反正能跟姐姐在一起过圣诞节他就很高兴了,礼物什么的无所谓。

秋看着壁炉边上那一堆大大小小根本谈不上美观的袜子。她明白自己的弟弟真的很喜欢这种节日。然而即使金再年幼,他也会照顾着自己的姐姐,不会提出任性的要求。

“金,”秋拢了拢头发:“我一会儿出去一趟,给你带个圣诞树回来吧?”

金的眼睛里满满的惊喜。“好!!”姐姐果然最棒了!



金趴在暖暖的炉火旁取暖,他想,姐姐肯定会带个超~大的圣诞树回来,到时候用什么来装饰呢?袜子好像不够了啊……唔好纠结啊……



“咚!”头上被什么东西砸了一下。

“哎哟,”金捂着头爬起来,“谁啊??谁这么过分??”

一个高高的机器人出现在金的面前。“嘿小子,晚上好啊。”那个机器人脸的部分是个屏幕,此时屏幕上正显示着一个“笑”的颜文字。

金爬起来,不得不承认这个机器人看上去是很酷,但是……“你是谁?你怎么会在我家里?”金指着机器人问,一副气势汹汹的样子。然而孩童的身躯却让它好像一只炸了毛的小奶猫,根本没什么威胁性。

“我叫罗德列,是个伟大的魔术师。”罗德列戳了戳金的额头:“每年圣诞节我都要带一大批小孩去见圣诞老人。”
“圣诞老人!”金的眼睛一下子睁大了:“是那个有驯鹿的,会从烟囱里爬到我家的,给我各种礼物的圣诞老人吗??”

“正是。”罗德列煞有介事地点点头:“圣诞老人能实现你的任何梦想。”

金很兴奋,任何梦想!这意味着他可以和姐姐住上温暖的大房子,他可以有无穷无尽的玩具,他还可以……

“可是,”罗德列打断了金飘飞的思绪:“并不是所有的孩子都能见到圣诞老人的。”

“啊?”男孩有些失望。“那要怎么样才能见到他呢?”

“很简单,”罗德列打了个响指,火炉里的火焰一下子飞向他的指尖,它们盘绕交互,最后变成了一簇簇鲜红的玫瑰。

金接过那一捧玫瑰,他用手轻轻抚摸着花瓣,那花瓣还带着火焰的律动,然而却一点也不烫手。

“带着这些花,跟我走吧。”罗德列笑眯眯地摸了摸金的头:“路上一定要看好他们,不要弄丢了,不然就见不到圣诞老人了。”

金握紧小小的拳头,兴奋地点了点头。


罗德列把小小的男孩抱起。“来,闭上眼睛,数到三!”
“一!二!三!”

罗德列轻轻弹了个响指。

他们消失在壁炉前,三两片玫瑰花瓣轻轻飘落,然而才刚一接触地面,就变成了小小的一团火焰,然后消失不见。


他们来到了一个奇幻的世界。

路边全是用面包糖霜做成的房子。而他们脚下的路……天呐,那是各种巨大的水果硬糖堆砌起来的。可爱的兔子踩在高高的大象上对他们鞠躬行礼,他穿着得体的燕尾服,看上去像个考究的绅士。比人还高的甜饼小人排着队摇摇摆摆向前走着。还有由蛋糕做成裙摆的女人一边旋转着一边向四周抛洒着各色的糖果……

金装了满满一口袋的糖。但出乎罗德列意料的是,他一口都没有吃,只是小心翼翼地塞好他们。

“为什么不吃糖呢?”罗德列问道。

“诶?我想回去了之后给姐姐先吃!她一定会喜欢的!”


“对了罗德列,”金终于把目光强行收回了一点点:“是所有的人都有机会去见圣诞老人吗?”

“不是的。”罗德列摇了摇头。

“那……不能见圣诞老人的人……岂不是很伤心咯?”金有些奇怪:“为什么他们见不到呢??”

罗德列指了指他手里抱着的玫瑰:“因为他们没有‘花’。”

金歪了歪头,不明所以。

“‘花’是一个人心中美好的投影,”罗德列解释着:“因为心里充满了美好的感情,所以才能看到圣诞老人。”

金挠了挠头,什么美好投影,听不懂啊!

罗德列懒得多解释,他牵着金的手,和他一起走在浩浩荡荡的游行队伍里。


“好了。”金和罗德列来到一棵高得几乎看不到头的圣诞树前。树上挂着各色的铃铛,拐杖糖,松饼小人,红红的圣诞袜……一群闪光的小精灵在拼命地抛洒着各种小小的礼物。

“我去接别的孩子了,祝你玩得开心!”罗德列一个响指消失在原地。

金的身边还有很多和他一样大的孩子。他们的胸口上,头上,手里都有不同的花。此时孩子们正叽叽喳喳地说着什么,很激动的样子。


这时,金突然注意到远处的一个角落。

角落里有个男孩,他看着自己的脚尖。和别人不同的是,大家都手里的花虽然种类不同,但是数量都很多。而那个男孩手里只有一朵已经凋零得只剩下几片的,和金一样的玫瑰花。



“嘿!”金蹦蹦跳跳地来到男孩面前:“我叫金,你也是被魔术师带过来的吗?”

男孩抬头看了他一眼,不说话。

“哇,我是第一次见到眼睛是紫色的人诶!”金一把拉住男孩的手:“你也是来见圣诞老人的吗?”

男孩挣脱了金的手。他冷漠地开口:“这个世界上没有圣诞老人。”

“有的!”金有些生气地鼓起了腮帮子。

男孩偏过头,不说话了。

“反正我肯定要见到圣诞老人,实现我的愿望!”金捏紧了拳头。想了想,他拽了拽银发男孩的衣角:“那你有什么愿望啊?”

银发的男孩似乎不堪其扰,他拽过自己的衣服,往前走去。

然而那很有特点的声音却一直跟着他,甩都甩不掉。

“别跟着我。”男孩看着尾随着他的金发小屁孩,眼睛里满满的不耐烦。

“我不!”金小孩子脾气发作,跟对方耗上了。



这时,天空中传来欢快的歌谣。几十头驯鹿拉着一架巨大的雪橇,从天空中飞驰而来。

孩子们沸腾了,他们蹦跳着举着手里的花,想早点让圣诞老人注意到自己。

和孩子们相反的,是银发男孩此时的表情。他看上去似乎很平静,但是他的手却捏得紧紧的,好像在抑制着什么。

金看着男孩,那张脸上没有快乐,没有兴奋,只有努力忍住但是还是隐约表现出来的……痛苦?

想到这个词的时候,金自己都吓了一跳。

“你还好吗?”金有些担心地问。

紫色的眼睛对上蓝色的眼睛。银发男孩从他身上读到一种久违的关心。

“……以前,都是母亲陪着我过圣诞的。”沉默了一会儿后,男孩似乎是妥协了。

“我想……再见一次……他们……”银发的男孩说话的声音越来越小。他手里的玫瑰又不知道怎么了掉了一片花瓣。



金看着那片掉落的花瓣,想了想,然后看向自己手中的玫瑰。

『路上一定要看好他们,不要弄丢了,不然就见不到圣诞老人了。』

可是……

他抓过银发男孩的手,把自己的玫瑰塞到他的手里。

“你干什么!”银发男孩很惊讶。他手中的玫瑰被金的玫瑰包容在一起,已经分不清彼此。



金的身体开始透明化了。



魔法开始消失。



金笑眯眯地看着男孩:“我的愿望就是将来长成顶天立地的男子汉!然后保护好姐姐!”他努力挺起没什么肉的胸脯,大力拍了拍,“这种愿望我自己就能搞定的,根本不需要圣诞老人。”

银发的男孩捧着一大捧玫瑰,一种说不清的情绪拥抱了他。莫名地让人安心,莫名地让人向往。

“我叫金,你叫什么名字啊?”

“我叫……”





……

“金,起来了。”

金睁开眼睛,自己还是趴在火炉前。没有罗德列,没有圣诞老人,甚至口袋也是空空的,什么都没有。

秋把一棵快有两个人高的圣诞树弄了进来。这个少女总是有着和她体型不符的力量。

“一会儿我们再去砍点柴火,这样圣诞节就不用出去了,好好休息一天吧!”秋似乎一点也不累,还笑眯眯地向弟弟提议。

“嗯嗯!”金一下子就把那个奇异的梦抛之脑后,一蹦一跳地去准备东西去了。



至于之后他们从雪地里捡回了什么,那就是另一个故事了。

——————————————————————————

捡回了什么?看标题啊。

哇,这几天真的特别冷

感谢小天使的食用,能喜欢那就真是太好了!

评论

热度(23)